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重阳节来临 莆田城厢区慰问百岁抗战老兵

重阳节来临 莆田城厢区慰问百岁抗战老兵

城厢区志愿者给老兵送去慰问品。(李剑军 摄)

海峡网10月17日讯(东南网记者 李剑军 张凯娟 实习生 陈媛媛)今天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昨日下午,城厢区志愿者和少通社小记者一起来到百岁抗战老兵宋启宁家中,向老人献上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聆听老人讲述革命历史故事,并提前与他度过重阳节。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为老人送去慰问金3000元以及花生油和米粉等慰问品,并献上节日的祝福。少通社小记者向老人献花、敬礼,以此表达对老兵的敬爱之情。小记者们还集体献唱爱国歌曲,现场气氛热烈。听着孩子们洪亮的歌声,老人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并和小记者们一起唱了起来。

重阳节来临 莆田城厢区慰问百岁抗战老兵

听抗战老兵讲述革命历史故事。(李剑军 摄)

对志愿者和小记者们的到来,老人非常激动,为志愿者和小记者们讲述革命历史故事,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激励大家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活动由城厢区志愿之家、城厢区政协、城厢区委老干部局、城厢区老龄委、城厢区教育局、少通社莆田站、筱塘小学共同举办。

据悉,在今年重阳节期间,城厢区领导共下乡慰问18名百岁老人及困难老人,并分别送去慰问金以及慰问品。

相关新闻:

莆田市老龄办举办“庆重阳 赞美莆田 看改革开放”专场演出

重阳节来临 莆田城厢区慰问百岁抗战老兵

舞蹈队表演《荔枝红了》。(江震 摄)

东南网莆田10月17日讯(通讯员 江震)今天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莆田市委老干部局、莆田市老年大学联合举办“庆重阳 赞美莆田 看改革开放”专场演出。此次演出也是莆田市老龄办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开展的第九个“敬老月”活动的重要演出之一。

上午9时30分,腰鼓表演《越来越好》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即十音八乐、舞蹈、太极、大合唱等11个特色节目轮番上演。在编排上,各个节目还注重突出本土特色、传统特色。整场演出精彩纷呈,展现出了老年大学生们的热情与活力。

重阳节来临 莆田城厢区慰问百岁抗战老兵

十音八乐队演奏《苏州歌》。(江震 摄)

十音八乐队队长李光荣老先生是国家电网莆田分公司的一名退休职工。他告诉记者,退休前他们为整个社会贡献光和热,退休后,大家还能聚在一起发挥余热,弹弹琴、跳跳舞,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加充实。

重阳节来临 莆田城厢区慰问百岁抗战老兵

腰鼓队表演《越来越好》。(江震 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