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25日讯 (海都记者 唐明亮)昨日,不少莆田市民致电海都热线95060反映,去年,莆田市秀屿区出台政策,购买商品房每平方米可补贴300元,可一年多过去,补贴款却迟迟未发放。秀屿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补贴款未完全到位,到位后将快速给审核通过的购房者发放。

莆田程女士说,冲着补贴,去年2月,她在秀屿买了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按政策可获补贴3万多元,可申请材料递交一年多,补贴款却迟迟未拿到。有市民表示,也遭遇了和程女士一样的情况,至今材料还没审核通过。

记者了解到,去年秀屿区确实出台相关购房补贴实施办法,商品住宅每平方米补贴300元,办公用房每平方米补贴400元,商业用房每平方米补贴500元。

为何购房补贴迟迟未发放?昨日,秀屿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郑先生告诉记者,该笔购房补贴肯定会发,由于前期审核申请资料,及向财政部门申请资金,所以发放周期相对长一些。目前,已发放部分购房者的购房补贴款,其余的等财政购房补贴款到位后发放。

“大部分材料已审核上报,只要财政资金一到位就会发放。”郑先生说。至于何时会全部发完,郑先生表示,这要根据财政部门下发的资金情况,具体时间还无法确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