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市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要做到“八要”

一、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工贸行业安全监管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工作能力。一方面要抓基层和行业部门工贸安全监管人员开展有限空间安全培训工作,另一方面要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开展有限空间安全培训工作。

二、强化企业有限空间作业确认审批工作,督促所有造纸、酱腌菜生产企业,以及排查出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工贸企业建立并落实统一、规范的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制度,审批表单能反映实际工作情况,同时要积极探索建立企业内部第三方确认制度,确保审批表单上的安全措施、定期检测等要求真正落实到位。

三、继续摸排、专项检查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工贸企业,重点抓住冶金、建材、轻工等有限空间事故占比最多的行业,有序推进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条件确认工作。结合本辖区行业企业现状,制定企业摸排或专项检查计划,在自行规定期限内健全完善冶金、建材、轻工等行业企业有限空间监管台账,并督促有关企业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各项要求。

四、在前一阶段造纸和酱腌菜生产企业、附属污水处理系统有限空间作业条件确认工作专项检查的基础上,全面查漏补缺,督促企业整改到位,确保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五、强化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警示标志设置监管工作。规范“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程序,在有限空间作业场所醒目位置设置安全警示标志,防止擅自进入及盲目施救,为防范有限空间事故建立有效防线。

六、严格执法检查,推动工贸行业企业有限空间作业条件确认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的监督执法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问题突出的企业还要进行通报、曝光,提高涉事企业违法违规的社会和经济成本,形成监管执法威慑力,推动工贸行业企业有限空间作业条件确认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七、将工贸企业有限空间摸排、检查工作与日常监督执法、各类专项治理、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结合起来,将有限空间作业条件确认工作融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工贸行业较大危险因素辨识管控计划等工作中。

八、各地区要利用微信、网站、报纸、电视等各种媒体,扩大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宣传途径和范围,普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常识,在全社会营造防范遏制有限空间事故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