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南靖县安监局联合县经信局先后对辖区内冶金等工贸行业,涉及“有限空间”及“钢铁冶炼”企业开展专项大检查。

安监局及经信局相关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检查和人员访谈的方式,发现南靖顺顺纸板厂及漳州港兴纸品有限公司均存在有限空间通风不畅,应急照明、消防通道不畅,进入有限空间程序不对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指出实施有限空间作业,应当严格执行“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原则,未经通风和检测,严禁作业人员进入有限空间。凡进入有限空间进行施工、检修、清理作业的,企业应当实施作业审批,未经作业负责人审批,任何人不得进入有限空间作业。

在漳州茂兴金属纸品有限公司南靖禾祥工业硅厂的生产车间,通过检查,执法人员指出企业应当对存在的各类危险因素进行辨识,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的场所和设施、设备上,按照有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要求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并定期进行检查维护;生产车间需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设备和物资,并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保证正常运转;企业主要负责人应该时刻牢记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要求并制定相关安生生产责任制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证安全生产有序进行。

检查组强调:安全重于泰山,安全工作没有百分百的把握,只有百分百的细心。尤其是企业主要负责人,不得当甩手掌柜,抓生产的同时更要抓好安全工作。(南靖县安监局 周武勇 王翠娟)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