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内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消除有限空间安全隐患,有效防患和遏制有限空间生产事故的发生,近日,尤溪县安办组织安监、经信等部门,对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工贸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以造纸、染整纺织、塑胶、人造革、食品加工和酱腌制菜加工等企业为重点,围绕台账建设(数量、种类、位置、存在的危害因素、责任人等)、操作规程制定、作业审批制度执行情况、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应急预案制定、应急演练开展、救援物资配备以及现场安全防护、警示标志设置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通过深化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治理行动,一是持续督查企业结合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等工作,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提升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水平;二是强化有限空间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员工安全素质,杜绝违规违章作业行为,消除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隐患;三是督促企业建立健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配齐配全安全设备设施,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提高企业本质安全;四是建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有效遏制和防患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