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9日讯(海都记者 陈盛钟)近日,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王志杰带领专家一行5人组成“中国古典工艺家具之都”考评组来到仙游考评。在此后召开的仙游“中国古典工艺家具之都”复评反馈会上,考评组一致同意向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建议,继续授予仙游县“中国古典工艺家具之都”称号。

据了解,“中国古典工艺家具之都”荣誉称号非“终身制”,有效期为5年。2006年仙游县获评“中国古典工艺家具之都”称号,2011年顺利通过复评。到2016年,仙游县古典工艺家具产业实现产值368亿元,是2006年的18.4倍,规模以上工艺企业184户,从业人员21万人,分别是2006年的6.3倍和3.5倍。

在此次反馈会上,考评组专家表示,仙游县古典工艺家具产业在2006年获得“中国古典工艺家具之都”称号后得到了较快发展和提升,具备了继续授予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特色区域荣誉称号的条件。同时,建议仙游县古典工艺家具行业紧跟市场变化,紧贴消费者需求,寻求转型升级;弘扬大国工匠精神,不断加强从业人员队伍建设,做大做强这一文化产业,积极配合市级非遗文化交流集聚区建设。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