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污水入内河 莆田一中旁河床被染黑臭味弥漫

河水颜色浑浊,散发阵阵恶臭  

海峡网3月30日讯(海都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 实习生 唐明亮)近期,莆田一中旁的一条内河污染严重,散发着难闻的恶臭,且处于死水状态。昨日,市民陈先生拨打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莆田一中旁的这条内河不仅脏乱臭,而且每天还有很多的污水不停地流入河中,这让住在附近的居民实在难忍。

污水直排黏稠物布满河面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莆田一中,顺着一中旁边的河道调查。只见该河道的水发黑,水面上密密麻麻地布满了黏稠物。

记者看到,由于这条河的水位很低,河道两侧的河床已经裸露出来,且露出的河道上还堆积着大量的生活垃圾,导致部分河道也已被污染,出现发黑的情况。调查中,记者还发现,在这条河道两侧的排水管,不停地有污水流入河中,导致水质越来越差。

采访中,一名正在散步的陈大伯告诉记者,由于没有活水流入,原先从上游河道带过来的生活垃圾都堆积在此,这几天气温升高,堆积在河道上的垃圾散发出难闻的气味。“河道两侧的排污管道基本坏了,附近小区居民生活污水都是直接排入这条河道中,完全污染了这条河。”陈大伯说,之前,这条河水质干净,还可以抓鱼、游泳,但现在就像死水。

清淤工程导致无活水流入

就莆田一中旁这条内河被严重污染的问题,记者咨询了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该街道办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中旁边的这条内河清淤范围较大,不是街道办所能清理干净的,具体情况可以咨询莆田市住建局。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莆田市正在全面推行“河长制”,对全市各个县区、街道的河流进行登记造册,并划定各辖区、街道所负责的河道范围。今年2月份,莆田市水利局对莆田一中旁边的这条河道上游进行清淤,需对水流实施临时阻断,造成该内河没有活水流入,久而久之,河道内的垃圾变多,水质变差。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市住建局正在和市水利局协调,估计还需要半个月时间,该河道上游的清淤工程会完成,届时,上游的活水会流入,可缓解该河道的脏乱情况。对于河道排污管道损坏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将会马上派人前去抢修。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