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太古汇延寿中街店 顾客聚餐遭遇强制消费

太古汇延寿中街店,林先生质疑其强制消费  

海峡网3月30日讯(海都记者 陈丽明/文 马俊杰/图) “服务员端上来时没说调味料和茶水要收钱,我们也没点。”昨日,莆田市民林先生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他和家人上周末在太古汇延寿中街店聚餐时遭遇强制消费,他们未点单,饭店也未明确告知他们调味料和茶水要收钱,结果买单时却被告知要收费。工商部门表示,饭店若未明确告知消费者调味料和茶水要收费,如此行为并不合理,接到消费者投诉后会进行调查核实。

顾客:面对质疑 饭店称“爱来不来”

林先生告诉海都记者,3月25日晚上,他和家人一起到太古汇延寿中街店聚餐,在进入包厢之后,服务员一开始就端上来一些茶水,之后又送上了一些调味料。“茶水和调味料送来的时候都没说要钱,有人有用,也有人没用。”林先生说,吃饭期间,他发现点的海蛎和锅底有头发,服务员将菜退了,锅底也换了新的。

买单的时候,林先生发现账单上多了调味费和茶位费两种项目,每种都是按人收费,每个人分别要收6元的调味费和6元的茶位费。林先生一桌9人用餐,因此多花了108元钱。他对此提出异议,调味料和茶水是服务员自己端上来的,并不是他们点的。“开始就送上来一大堆,用不用都要收费,这分明是强制消费。”林先生说,他质疑饭店乱收费,却被告知“就这样子,爱来不来”。林先生表示,他将向工商部门投诉。

饭店负责人挂断记者电话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致电太古汇延寿中街店,在表明身份之后,一名女性负责人称,该店确实有对每个顾客收取调味费和茶水费,菜单标明了调味费和茶位费,虽然顾客没有点茶水和调味品,但是饭店有提供这些东西,顾客也有使用。对于多人消费时有人没有使用茶水和调味料却被收费的情况,该负责人未回答就挂断了电话。海都记者再次拨打,电话接通两秒又被挂断,随后打通,工作人员表示负责人并不在。

荔城区工商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饭店在提供茶水和调味料时,如果并未告知是需要费用的,在结账时并无理由收取费用。

荔城区拱辰工商所表示,调味料和茶水要收费需明确告知消费者,消费者在菜单当中如果并未选择这些项目,饭店收取费用的行为不合理。工商部门将在接到消费者投诉之后,对此事展开调查核实。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