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22日讯(海都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郑云林 纪子谦)节日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是人们在喜庆日子不可或缺的活动之一,然而,绚烂的烟花和清脆的爆竹声也带来了一些不安全因素,甚至造成人身伤害。

今年春节期间,莆田仙游县菜溪乡的苏先生在家中燃放烟花庆祝,在旁观看的女儿被弹出的礼花残渣炸伤鼻梁,入院治疗。而苏先生随后的索赔之路,也颇为坎坷。

协商无果 消费者向监管部门投诉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苏先生在社硎乡的一家烟花爆竹店,购买了2盒礼花爆竹,总金额300元。春节放假期间,苏先生在家中燃放烟花庆祝节日,燃放过程中,礼花的残渣弹出,意外将在旁边观看的19岁女儿的鼻梁炸伤。苏先生连夜辗转将女儿送往莆田九五医院治疗。

苏先生称,该烟花爆竹的销售经营者和生产厂家对此事负有责任。于是,他找到经营者交涉要求赔偿。经营者声称,会联系经销商进行协商。

然而,之后双方协商一直没有结果。无奈之下,苏先生遂投诉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请求维权。

现场调解 被诉方同意全额赔偿

仙游县菜溪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立即着手调查,进行调解。受害者将鼻梁损伤情况、治伤所需费用发票等一一展示,并详细阐述了烟花爆炸致伤的经过,要求赔偿医药费、整容费等相关费用。因双方对赔偿数额问题争议较大,调解一度陷入了僵局。

事后,菜溪市场监督管理所多次积极通过电话与苏先生、经营者、经销商、生产企业进行协商调解。

2月14日,菜溪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再次召集双方进行现场调解。经协调,被诉方赔偿小苏一切费用共计22000元。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