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30日讯(海都记者 陈盛钟)贵州男子何某在仙游无证驾驶肇事致人死亡,不愿承担责任,竟然隐姓埋名逃逸两年。日前,仙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追逃行动”专案组民警,在泉州南安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至此,两年前一起致人死亡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得以告破。

朋友顶替被刑拘

2014年11月11日15时许,陈某驾驶摩托车搭载罗某等二人行经仙游仙港大道与北一环路交叉路口时,与一辆轿车发生碰撞,造成罗某受伤,且经抢救无效死亡。肇事后轿车司机驾车逃逸,一直未归案。经事故认定,轿车司机承担全部责任。

办案民警经侦查发现,一辆号牌为闽C8××××的轿车有重大嫌疑。当天,民警就对该轿车车主进行了传唤。车主潘某自称是驾驶人,并简要叙述了事故发生的经过。但民警注意到,潘某供述的材料与该车当天的行驶轨迹有不符之处。通过调取监控视频,民警发现,事故发生时该轿车并非由潘某驾驶。

此后潘某交代,虽然当时自己也坐在车上,但真正开车肇事的是其朋友何某。何某没有驾驶证,潘某因为担心拿不到保险赔偿,就代替何某自首。因为作伪证,潘某被警方刑拘。

逃亡有家不敢回

真的肇事者何某逃跑后,仙游交警多次前往贵州榕江县何某家中传唤,并让其家人规劝何某主动投案,但一直未果。

今年12月8日凌晨3时许,办案民警根据情报,得知何某藏身在泉州南安市,于是追逃专案组立即前往南安展开抓捕。

专案民警乔装打扮,经过两天两夜的蹲守,最终于12月10日凌晨2时许,在南安市长安街附近成功抓获涉嫌交通肇事的网上在逃人员何某。

何某今年28岁,贵州人。何某声称,在逃亡的两年中,他有家不敢回,只能隐姓埋名,并使用他人登记的手机卡及银行卡。他整日惶恐不安,白天在家睡觉,夜间才敢出门。目前,何某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楚天好茶沿海行·榕城茶叙4月30日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