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消防战士,我的戒指戴在手指上摘不下来了!请你们帮帮我”12月27日中午,一中年男子戴在左手中指上的戒指取不下来了而且手指肿胀,特地赶到仙游消防大队向官兵们求助,幸亏消防官兵搬出十八般武器及时救助解围,爱美男子才解除痛苦。

当天中午,一名中年男子焦急万分的来到仙游消防大队,只见该男子左手中指上的一个戒指已经陷入皮肤里,手指开始肿胀。据该男子称:这个戒指是他平时一直佩戴的,一直都相安无事,前天发现戒指有点紧,可是就是摘不来,于是想着过一夜或许能有所好转,结果手指越发肿胀。在尝试过很多办法都没能取下戒指后,于是赶紧来到消防队求助。

为避免在操作时伤到手指,一名官兵用老虎钳将戒指固定,同时将纸片垫入戒指与手指中间,另一名消防官兵用绝缘钳对准戒指慢慢用力,“咔”一声,戒指被剪开了一个豁口,随后利用老虎钳夹住戒指开口两侧用力向外掰,禁锢在该男子手上的戒指终于成功取了下来。

连日来,类似的戒指 “咬”手事件时有发生,消防部门提醒大家要注意保护好戴戒指的手指,一旦被“咬”要及时用肥皂水清洗等方法自救,实在不行可向消防部门求助。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漳州今年计划培训高素质农民1.35万人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