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六旬老伯戒指卡手无法手术 消防人员紧急救助

施救现场

1月12日15时21分许,龙海市石码镇中医院住院部骨伤科,一位六旬老伯手指骨折急需手术,可是该手指被戒指卡住,导致手术不能进行。龙海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赶往现场处置。

原来,当日上午10时左右,阿伯骑电动车途经紫泥大桥附近时,被一辆小型汽车撞倒,左手无名指与小指骨折,被送往医院。骨折的手指需要打石膏,但其左手无名指被一枚厚度约2毫米的钛钢戒指死死咬住。戒指不取下的话血液不通畅,对手指伤害很大,医生试了几个方法都取不下来。消防人员在手指与戒指之间分离出一丝缝隙,一名战士将戒指与手指固定好;另一名战士利用绝缘剪在戒指上方进行剪切。由于老人手指已经骨折,消防人员特别小心,生怕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经过5分钟的努力,戒指被取下。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