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暑假老师扎堆美容整形 以幼儿园和小学老师为主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刘蓉实习生陈灵卉)每年暑假,因为恢复时间较为充足,对学生来说,有足够时间“做点改变”。今年,我市各大医美整容机构的手术也已经预约到了8月中旬。不过,记者采访中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许多老师也加入了整形美容“大军”。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整形美容烧伤科殷佳鹏博士表示,“单这个月接诊的整形美容手术中,老师就占了8例,超过百分之十,估计这个月底下个月初还会更多。”

就在今天,殷佳鹏又要给一名幼儿园老师进行微创整形。

埋线掉针有遗憾 一到暑假接受双眼皮手术

35岁的李老师,一直觉得眼睛不够完美。经过咨询,她得知埋线手术可以轻松变成双眼皮,且术后恢复比较快,便在今年清明小长假做了双眼皮埋线手术。

让她不满意的是,做完埋线手术之后,她的眼睛虽然变成了双眼皮,但只是内双,而且,两个月后,其中一只眼睛的埋线竟然掉了一针,使得双眼皮变短了一点,两侧不对称,让双眼变得无神许多。她趁休息时赶到医院,求诊殷佳鹏博士询问原因。

殷佳鹏解释,李老师已经35岁了,皮肤难免出现松弛的情况。如果要最佳双眼皮效果,还是应该选择切开法,同时把松弛的皮肤去掉,这样才能永久保持双眼皮。

因为李老师要等到暑假才有充分的恢复时间,殷佳鹏只能在李老师眼皮埋线掉针处补了一针,暂且缓解尴尬。7月初,一进入暑假,李老师就接受了双眼皮切开手术。现在,她恢复得不错。

老师最关注恢复时间 较保守倾向微创整形

殷佳鹏博士总结,在老师整形的人群中,恢复周期的长短往往是最被关注的,比如,创伤大不大,恢复的速度快不快。其二,求美的老师们在整形项目选择上较学生来说更为保守一些,微创的整形一般是老师们的优先选择。

记者走访厦门美莱等其他民营医美门诊部,临床也反映说近年来加入美容整形的老师也越来越多了,不过,在民营医美机构中,皮肤光疗及微整注射项目为老师最受欢迎项目。

“切口要少,或者说切口恢复期要快,因为还要登台给学生讲课。比如割双眼皮,就没法让眼睛肿着去上课”,殷佳鹏笑着说,“老师们一般都比较谨慎,担心和顾虑更多,要求也较高,因此术前沟通交流的时间往往比求美的学生一族要长得多。并且很多老师是通过朋友推荐,经过详细地咨询了解才来做手术的,不会盲目进行整形手术。”

至于项目的选择上,老师们的整形与大众们的选择差别不大,一般以面部项目为主:割双眼皮、隆鼻、隆下巴,身体部位的抽脂等。

幼儿园、小学老师最常见 集中在25岁—30岁

从目前看,求美的老师整形群体的年龄一般集中在25岁-30岁左右,主要原因是因为这一年龄段对新鲜事物的接受度高。并且,这阶段正是要谈对象、结婚的年龄,所以对外貌的需求更大。其中,又以幼儿园老师和小学老师所占比例较高。

而谈到接受整形手术老师的男女比例,殷佳鹏说:“来整形的男老师比较少,几乎没有,只接诊过男老师咨询做毛发移植的情况。整形主要还是以女性为主,男性都偏少,所以也说不上男女比例。”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魔兽世界》"地心之战"将为龙希尔解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