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19日讯(海都记者 黄慧) 海都记者昨日获悉,日前,莆田市教育局发布了《莆田市2017年中招方案修订解读》(以下简称《解读》),各学科都以分数形式计入总分。

《解读》要求,2017年起莆田中考首次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时间考试。因此,各校各学科初中老师要认真学习省下发的考试大纲,关注引导学生对各学科基础知识和理化生实验操作技能的掌握,关注考试日程和时间的安排。

同时,各学科都以分数形式计入总分,学生要做好学习计划,结合体育锻炼,科学安排作息时间,掌握学习节奏,有效提升学习效率。

值得注意的是,所有类型高中学校按照考生在网上填报的志愿进行投档招生,同时,取消了省一级达标学校高分保护政策,试行考后估分网上填报中考志愿。

民办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班实行投档后到校确认报名,其它类型学校不再实行到校报志愿。

莆田市教育局中招办相关负责人提醒,2017年中考中招招生政策、招生工作时间表、照顾加分情况公示、学生成绩及录取结果等与中考中招相关信息全部在莆田教育网上和莆田教育官方公众号“莆田教育微门户”上第一时间公布,家长和考生需及时关注。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