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昏迷的工人被消防官兵从电梯中扶出 

 昏迷的工人被消防官兵从电梯中扶出  

海峡网9月22日讯(海都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林益涵 文/图)9月20日中午1时许,莆田市区筱塘南街一电梯到达一楼后发生故障,狭小的电梯内挤着十个人,加上天气闷热,维护人员又迟迟不到,一名男子出现昏迷。所幸,消防队员及时赶到,强行对电梯门破拆扩张,救出被困人员,经过医护人员救治,昏迷男子已无大碍。

被困电梯20分钟 维护人员仍未到

据一名被困的工人介绍,当天上午他们都在这施工装修,中午12点多,他们准备下楼吃饭,像往常一样乘电梯下楼。“电梯到达一楼时停下,但是门一直打不开。”该工人告诉记者,一直按电梯上的按钮门都打不开,于是根据电梯内的指示,拨打了维护人员的电话。

“电梯内空间很小,天气又闷热,大家被困后难免急躁。”上述工人说,10多分钟后维护人员还未到场,工人只能报警求助。消防队员赶到时,他们已经被困了20多分钟,其中一名被困工人出现昏迷,所幸消防队员动作快,没几分钟他们就获救了。

据前往救援的城厢消防大队消防员介绍,他们先尝试用三角钥匙开电梯门,但没有成功,之后用液压扩张工具组,强行对电梯门进行破拆扩张,打开了一个救援通道。两分钟后,10名被困人员被救出。

涉事电梯已停用 平时鲜有人用

记者了解到,昏迷男子被救出后,已到场的医护人员立即展开救援,该男子现场就恢复了意识,目前已无大碍。“电梯一般都会留有足够的空隙,不太可能出现缺氧。”据消防队员介绍,男子昏迷原因应该是电梯内人多,空间又小,加上维护人员迟迟未到,太过紧张造成。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筱塘南街,涉事的电梯停在一栋七层高的楼房入口处角落,比一般的电梯要小许多,旁边的楼梯则十分宽敞。记者尝试摁钮,但电梯没有反应,门口放了两个砖块,电梯已停用。消防队员告诉记者,当时被困工人打通了维护人员电话,但维护人员始终没有到场,也不清楚这部电梯由谁管理。

租在该栋楼的一家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平时都走楼梯,这部小电梯很少有人用,这次发生故障后就直接停用了。

记者随后了解到,该栋楼并没有物业管理,租住在该处的人员也不愿提供户主联系方式,因此尚无法得知有关电梯的维保情况。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网易云音乐“播种计划”发布 全面扶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