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街道服务很周到,我们在这里住得很舒心。”15日中午,在莆田市荔城区拱辰中心小学灾民临时安置点,外来务工人员王习光连声说道。

王习光来自贵州省遵义市凤岗县,在建筑工地打工6、7年时间,一家人租住在拱辰街道拱辰社区仪门片区。与王习光一样,租住在这个地方的外来务工人员约有130多人。

仪门片区属低洼地带,极易发生洪涝灾害,为了防止台风“莫兰蒂”给他们安全带来威胁,拱辰街道及时对他们进行紧急转移,并将他们安置到拱辰中心小学灾民临时安置点。在安置点,工作人员为他们分发了草席、毛巾毯、矿泉水、面包的等物品,并按照标准统一为他们供应一日三餐,配备医护人员,保障他们的生活起居。走进其中的一个教室,但见里面住了二三十个人,地上整齐地铺着草席,有的人在上网玩手机,有的学生则在安静地看书做作业,还有的则聚在一起聊天,关注台风进展动态。

“台风警报还未解除,大家就在这里过中秋节了。”街道工作人员表示,为防止被转移人员回家过节,街道还联合村居成立工作组,分三班进行全天候轮流值班,一方面提供节日生活服务,另一方面加强管理,确保转移场所和转移人员安全。   (福建日报记者 陈荣富 通讯员 何晋生 张郁周 )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