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优质安置房让群众舒心 讲细节重安全彰显人性化

兴东鑫花园一期小区中庭娱乐设施齐全。

驱车从海沧大桥经西引道往海沧主城区走,驶出隧道时,五栋现代化的楼房映入眼帘,这便是海沧区嵩屿街道石塘村的安置房项目兴东鑫花园一期。截至目前,该项目共500多套房子,已交房300多套,其环境好、位置佳、质量过关、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的高品质,赢得了群众的纷纷点赞。

环境好质量高

小区配套全

近日,记者在兴东鑫一期的小区中庭里看到,不少小孩在玩滑滑梯,旁边是看护的老人。“这边环境好,孙子喜欢来这儿玩。”村民老谢告诉记者,虽然他们还没有住进来,但他常常陪孙子来这里玩耍。印尼归侨老张认为,小区环境好还体现在,“相比农村,小区里的苍蝇蚊子少多了。另外,海投物业对于卫生环境统一管理,也让我们住得更加舒心”。

“除了环境外,我们对小区房子的结构也很满意,质量好,一点也没有偷工减料,听说能达到8级抗震强度;小区里还配备了可视电话、闭门器等专业化、系统化的安保系统,让人住得放心。”村民老周这样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兴东鑫安置房周边的配套也相当齐全。要买东西,可以到天虹商场、乐海超市;孩子读书,附近有育才小学、双十中学海沧附校。

讲细节重安全

彰显人性化

细微之处,方见用心。经过了解,兴东鑫一期在细节方面的处理,以及对小区安全方面的重视,充分彰显了人性化,也可以让群众住得更放心舒心。

在小区一角,一个智能停车棚整装待发。“以后,业主的电动车、摩托车等可以停放到这里,电动车还可以在这里充电。”小区物业林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此举不仅可以规范电动车等的停放,还可以有效消除部分业主下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造成的安全隐患。小区某栋楼一角,一个“爱心墙”也准备完毕,将来,小区业主可以在这里实现闲置物品的共享,从而加强邻里之间的连接与交往。

漫步在小区,一个个细节的改造,让人充分感受到小区管理者对小区安全的重视。记者了解到,原来小区车库的出入口,因为离地不高,一旦小孩不慎爬上去,后果不堪设想,为此海投物业加高了车库出入口的防护墙,消除了这个安全隐患;小区五栋楼的顶层屋面围墙,原来存在0.5米高台阶,为了防止儿童攀爬坠楼,也对其进行了消除处理。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