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洪德木 马俊杰)近日,海都记者获悉,江涵大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目前已经获得批复,该项目采用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建成之后,将跨越江阴港和涵江港之间,使得江阴港和涵江港实现直接连通,届时,开车10分钟就可以往返两地之间。昨日,记者从莆田市发改委相关部门获悉,江涵大桥建设工期为42个月,将于近期动工。

根据此次批复的文件显示,江涵大桥工程起于福清市江阴港工业物流区与化工码头之间的规划路,新建江涵大桥跨福清西港及莆田萩芦溪出海口,终于涵江区滨海新城与兴化湾港区涵江作业区间的规划路,路线全长5.438公里,其中江涵大桥桥长4494米。据悉,该工程采用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9.5米。莆田市发改委工作人员介绍,江涵大桥项目预计总投资156481万元,整个工程预计在42个月内完成建设。

记者了解到,江阴港、涵江港位于兴化湾两侧,地理位置非常接近,在江涵大桥建成后,两大港区将实现“直连”,开车往返两地10分钟内可互达。

值得关注的是,江涵跨海大桥莆田境内出入口位于正在进行填海工程的涵江滨海产业新区内。根据规划,涵江滨海产业新区建成后,将规划为13个片区,其中工业产业园分为先进装备制造、食品、电子信息技术和新材料4个产业区,致力于打造千亿产值临港产业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