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Hyperloop One宣布在内华达完成了一条测试轨道的建设,并展示在全美可能修建的11条超级高铁线路,希望以此推广其所谓的“美国愿景”(Vision for America)。

超级高铁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提出的设想,希望开发一种亚音速地面运输系统,有望给经济带来巨大推动。Hyperloop One则是3家超级高铁公司中最引人关注的一家。

这条测试轨道名为DevLoop,但并非环形轨道,而是一条500米的直线。重要的是,这是一条全尺寸轨道,足以搭载旅客,而并非之前测试中使用的小型轨道。

除了这条测试轨道外,Hyperloop One上周还展示了11条可能在未来建设的超级高铁线路,包括从拉斯维加斯到里诺的42分钟线路、从芝加哥到哥伦布的29分钟线路,以及从丹佛到博尔德的5分钟线路。此外,还有可能修建从纽约到华盛顿特区、从波士顿到西雅图、从哥伦布到匹兹堡、从堪萨斯城到哥伦比亚(密苏里州)、从达拉斯到奥斯汀、从迈阿密到奥兰多以及从洛杉矶到圣迭戈的线路。

Hyperloop One认为,这种超级高铁网络将产生巨大的经济影响,例如,帮助制造商迁移到成本更低的地方,还能让劳动者居住在距离市中心较远但生活成本较为低廉的地方,同时缩短因为交通拥堵而延长的通勤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Hyperloop One此次重点强调了通勤时间,而将货运业务列为其次。而在之前,该公司高管曾经表示,货运才是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方向。

然而,亚音速货运很难抓住公众的注意力,也很难激发他们的想象力,所以Hyperloop One需要通过更广泛的认同来实施这些项目。虽然Hyperloop One资金充裕,但仍然需要在物流方面展开合作,而且有必要借助公共资金来建设超级高铁线路。由于许多城市和地区已经在现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面临资金挑战,所以这可能才是将愿景变成现实的最大障碍。

超级高铁画大饼:美国规划11条线路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