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日讯(海都报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黄立)今年以来,仙游县公安局以深入践行“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以实现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为目标,真正发挥了公安机关在“精准扶贫”行动中的积极作用,取得了实质性的工作成效。

仙游县公安局组成“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制定帮扶计划,积极开展帮扶慰问活动,切实帮助贫困村民改善生活条件。实行民警挂钩结对帮扶贫困户到位,采取包干挂钩的方式,按照单位在编在岗干部职工情况安排结对帮扶,科级干部结对帮扶2户,一般干部职工结对帮扶1户,结对帮扶一包到底,不脱贫不脱钩。帮扶干部变动后,新进干部自然接替。截至目前,县公安局共计走访100多户困难群众,为100余名群众送上脱贫致富的建议。

该局领导班子多次深入帮扶群众家中摸底调研、收集信息,结合结对帮扶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实际,积极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宣传经济发展的先进典型和致富经验,帮助克服“等、靠、要”观念,使他们增强创业致富的信心。在走访入户的同时,结合农村实际情况和易发社会治安突出问题,耐心细致为村民宣传讲解相关法律知识。

扶贫不仅倾“钱”囊,更要倾尽“智”囊,仙游县公安局精准扶贫联系组立足村情、集思广益,在帮扶形式上实现多元化,了解农民的实际困难,帮他们发散思维,结合现有条件发展农副产业、手工艺产业等多重致富路;督促基层各所队,深入双联扶贫帮扶点,切实发挥基层所队的作用;解决农户实际需要,为困难农户送去急需生活物资等慰问品;建立快捷方便的双向联系沟通方式,对帮扶对象负责到底。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物价温和上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