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日前,市民李女士反映称,莆田荔城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在招生时,竟要求直系亲属须加入当地户籍20年。这合不合理?李女士表示疑问。荔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孩子就读幼儿园属于学前教育,非义务性教育,因此学校针对招生人数限制有权设置要求。

“我是2000年买房,2012年迁入当地户籍,至今才4年。”李女士告诉记者,当初荔城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在发公告时,仅说明优先招收现户籍在文献、凤凰居委会辖区内的老居民直系子女,并未对户籍年龄作出限制。8月25日上午,她前往幼儿园给孩子报名时,却被告知有户籍年龄的要求。

对此,莆田市第一实验幼儿园招生处工作人员解释,今年学校扩建,而旧教室拆除,招生人数仅100名。“学校招生主要优先考虑附近老居民,才规定直系亲属户籍年龄这个门槛。”该工作人员表示,若20年户籍年龄的要求未招满新生,学校将依次下调户籍年龄限制,直到招满为止。

那幼儿园此举是否违规?“校方在招生时以附近居民为主,并根据户籍年龄限制人数,并无违规。”荔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孩子就读幼儿园属于学前教育,非义务性教育,因此学校针对招生人数限制有权设置要求。该工作人员建议,若公立幼儿园招生满额,家长可就近选择私立幼儿园就读。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庄园领主》没提前公开售价原因:不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