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每日新增近万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八万,政府医院系统严重超出负荷,数以万计的确诊者未能入院就医……疫情告急!香港告急!面对来势汹汹的香港第五波疫情,全社会都被动员起来,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

“团结一致,齐心抗疫!”香港平潭同乡会在办公室的显示屏上打出了这个标语。这既是呼吁,也是打气。

微信图片_20220227161134

自第五波疫情蔓延以来,香港平潭同乡会在会长高黎雄的带领下立即成立了工作小组,小组成员包括监事长杨乃平,执行会长郭十月,秘书长林青峻,常务副秘书长王华。抗疫工作小组启动后,收到二十几个平潭乡亲家庭不幸确诊的紧急求助,乡亲们被传染后采取居家隔离,由此产生了很多生活的不便和健康安全的严重威胁。为此,同乡会抗疫工作小组立即行动,及时为乡亲们提供切实的帮助,包括医疗资讯、药物及生活用品等。

微信图片_20220227161147

高黎雄带头捐款港币10万元支持同乡会抗疫专项工作,并亲自购买和包装抗疫物品,冒着寒冷的风雨连日奔波,为不幸确诊的乡亲及时送上抗疫物资,并向乡亲表达关心和慰问。香港平潭同乡会以实际的行动走在抗疫的最前线,不怕风雨,不畏病毒,为乡亲们雪中送炭,及时为乡亲提供帮助和解除焦虑,这浓浓的乡情让大家感动万分。

此外,为了帮助居港的平潭乡亲抗疫,同乡会订购了大量的抗疫物品免费派发给乡亲,包括新冠快速抗原检测试剂、连花清瘟胶囊和防疫口罩等。高黎雄说,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为乡亲们提供帮助,和乡亲们团结一致,齐心抗疫。

犹记得2020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暴发时,香港平潭同乡会也是积极奔走在抗疫一线,积极捐款筹集物资,千方百计送到国内。当时,高黎雄的大部分时间都投入到采购防控疫情物质上,从联络、采购、运输和物资分配等,都亲力亲为,费尽心血。香港平潭同乡会先后两次向平潭捐赠了防疫物资,支持家乡防疫工作。同心战“疫”,共度时艰,一直都是香港平潭同乡会秉承的宗旨。如今香港正在遭受着疫情的肆虐,更需要众志成城。随着国家防疫专家和医疗队伍、医疗物资的到来,高黎雄充满了勇气和信心:“相信在祖国的支持和帮助下,香港疫情将会逐步缓和到清零,最终战胜疫情。”人民政协报记者 林仪)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