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紫荆发布 记者 魏雅欣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加强香港青少年对中国近现代历史和党史的认识和了解,《世纪长征》系列活动筹委会及紫荆杂志社昨日(7月23日)假座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隆重举办「《世纪长征》中国近现代史图片进校园进社区系列展览」启动礼暨《1921》电影招待会,助市民把握历史脉搏,认识百年中国。

QQ截图20210725101820

林官贵主席率同各分会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得到香港各界爱国爱港社团及机构的大力支持,社会反响积极热烈。作爲系列展览协办机构之一的香港平潭社团联会,在林官贵主席亲自率领下,各分会代表60多人出席本次活动。大家通过展览和电影,充分了解了过去百年,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中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顽强奋斗,一步步走上脱贫、小康和富强之路的艰辛历程,共同感受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丰功伟绩和历史奇迹。

QQ截图20210725102258

香港平潭社团联会主席林官贵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四周年。我们见证了国家走向富强与兴盛,深感自豪。《世纪长征》中国近现代史展览展示了中国百年来的变化和发展,包括改革开放、港澳回归、实践“一国两制”及国家科技发展等,可以让香港青少年清晰完整了解到国家的百年巨变。

QQ截图20210725102006

系列展览组委会主席、紫荆杂志社社长杨勇为林官贵颁发感谢状,感谢香港平潭社团联会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他并引述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青年工作部副部长宋来在啓动仪式上的致辞:青少年是香港的未来,国家的希望。加强香港青少年国情教育和国民教育,培养和储备爱国爱港人才,需要社会各界人士鼎力支持。

QQ截图20210725102041

开幕式现场

QQ截图20210725102054

启动礼现场

QQ截图20210725102106

开幕式现场合照

QQ截图20210725102115

「这次《1921》的主人公不是依照其中人物后来的历史地位分配的,也不是像纸片人那样平均分配,而是让李达夫妇担当了电影叙事的主角。李达夫妇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不仅从理论高度做出巨大贡献,也从实际执行方面给予很多个人奉献。借这次电影《1921》的契机,观众有机会重新认识这两位先驱和他们的功绩。」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