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中新网福建新闻3月21日电 “六千年风之路,百年经典传唱”,“南岛语·风之路——来自大海深处的歌声唱响平潭”原创歌曲即日起向全球征集。

“南岛语系”是19世纪末语言学家提出的语言学分类。经研究,南岛语系有超过1200多种语言;人口超过2.7亿人,学术上统称为“南岛语族”。目前,国际考古学界和中国考古学界都把平潭壳丘头当作南岛语族最早离开源头的起点。

为展现平潭地域特色、风土人情,张扬人文精神和文化内涵,助力国际旅游岛建设,本次征集活动面向全球专业和业余文艺爱好者征集优秀以“南岛语·风之路”为主题内容的原创歌曲。

本次征集活动由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集团主办,征集日期截止至2021年5月20日止,参选歌曲经入围、专家组指导提升、网络投票、专家复审评出前三名。(详情附件如下)

作品征集要求

(一)主题要求

以“平潭南岛语族文化”为创作内容,充分展示南岛语族与平潭岛的历史渊源,展示平潭的人文历史、风景名胜、风土人情、非遗传承、文化名人、国际旅游岛建设成果等题材,同时易于传唱。

(二)内容及形式要求

1.歌曲力求具有鲜明的平潭地域及“南岛语族”文化特色,歌词生动,旋律优美,易于传唱,做到“好听、好唱、好学、好记”。

2.独唱、重唱、对唱、合唱均可,每首时长不超过10分钟。用别样的方式诠释“平潭南岛语族文化”。

3.歌曲内容应体现平潭壳丘头所展示的南岛语族的生活情景,海岛先民勇于开拓的精神,流传的历史故事,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成果,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时刻等。

4.投稿作品为完整的音乐作品(也可投稿歌词,组委会协助物色音乐人谱曲)。

5.网络投票在公众媒体公示(多平台同步发布,则累加平台人气数量)。

(三)其它要求

1.歌曲作品必须为首次发布的原创作品,风格不限。

2.作品一经采用可协助音乐人推广,并可通过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出版、录制,大型节庆活动、广告宣传等渠道使用,并支付音乐人相应版权费用。

3.由省级或福州市级以上音乐专家组成专家组评委。

4.选中结果将在平潭融媒体、海峡网、中国网、台海网等媒体上公布。

投稿要求及投稿地址

1.原创歌曲要求杜绝仿制、抄袭他人作品。来稿另附作品附件信息,需标注歌曲名称-词曲作者、联系方式(地址、电话)。

2.参评作品的录音母带一份(MP3、MP4或WAV音频文件格式),如有视频,则画面中须体现本次征集名称及活动主题,否则视为放弃评选。

3.参评作品的歌谱一份(歌谱是指曲谱与歌词的组合,其中,曲谱应以简谱或者五线谱形式提供,歌词应填写在相应音符的下方)。

4.歌词作品,应采用标准word文档,并注明相关信息(如手写歌词稿件,要求字迹工整清晰)。

5.投稿地址:

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西航路综合实验区革命史研究会201室

邮箱:357887916@qq.com

收件人:丁先生

咨询电话:15159622218(微信同号)

奖项设置

一等奖(金曲奖)1名,奖励20000元+独栋特色民宿2晚

二等奖(银曲奖)1名,奖励15000元+独栋特色民宿2晚

三等奖(铜曲奖)1名,奖励10000元+独栋特色民宿2晚

网络人气奖3名,各奖励3000元+平潭独栋民宿1晚+游艇票2张

优秀奖7名,各奖励2000元+平潭独栋民宿1晚

入围奖20名,赠送平潭国际旅游岛景区通关门票2张平潭民宿劵2张

投稿奖品,赠送平潭国际旅游岛景区通关门票2张+民宿券1张。

其他

1.作品一经采用,著作权归主办单位独家享有,作者享有署名权以及用于学术交流、个人履历等非商业行为的权利;

2.作品不得含有任何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3.参赛者保证未将参赛作品授权或转让任何第三方且未在其他第三方平台发布(如有发布,参赛期间须下架),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4.避免比赛中产生不必要的质疑和纠纷,请所有参赛者保留比赛歌曲的文件和干音;

5.无论获奖与否,不能取消提交的作品;

6.本次征集概不退稿。

版权说明

1.作者承诺参赛作品的原创性,如发生版权争议或侵权行为,责任由作者本人自负;

2.主办单位有权永久对获奖作品进行商业化的复制、出版(含电子出版)、展出、制作衍生品等;

3.对创意优秀而未能体现主题内涵的作品,主办单位有权要求原创作者或自行组织专业人员和机构,对作品进行修改或重新制作,由此产生的作品的著作权归属于主办单位所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