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12日讯(林文强)1月9日,平潭综合实验区革命史研究会举办吴秉熙同志诞辰105周年纪念活动。旨在通过座谈会形式,向参与解放平潭的游击队先辈吴秉熙同志致敬,向永不退色的革命精神致敬。  

微信图片_20210112155754

吴秉熙同志一生风风雨雨,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不怕困难、不怕流血、不怕牺牲、舍生忘死。其无私奉献的一生,艰苦奋斗的一生,清正廉洁的一生,以及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应当继承发扬这样的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112155759

平潭综合实验区革命史研究会会长张方林表示,地处海防前线的平潭岛,从来就是一个英雄的海岛。它是历代兵家必争的战略要地。由于地理环境恶劣,风沙肆虐,加上连年的战争,近代以来,海坛岛民一直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然而,英勇的平潭人民,外御强虏,内抗苛政,在血与火的洗礼下,练就了平潭儿女忠贞大义、不惧强敌的钢铁意志。吴秉熙同志就是这样一个平潭铁血战士。数十年的革命生涯,他不计个人得失,不顾自身安危,甚至献出自家全部的房产田地。他不畏强权,坚持真理,敢为劳苦民众呼吁呐喊,乃至几度蒙冤入狱,身陷囹圄,险被错杀。今天我们纪念吴秉熙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学习他坚持真理,敢说真话的铮铮铁骨,学习他为革命事业奋斗终生的崇高思想。

微信图片_20210112155748

微信图片_20210112155803

《铁骨丹心吴秉熙传》一书的作者冯秉瑞在会上发言,他说:“吴秉熙一生之中,有过8次蒙冤坐牢蹲监狱的经历,有过8个春秋的牢狱之灾,有过8个月戴着手铐脚链待毙的死囚日夜。然而,他是铁汉,他的意志最为刚强,无论受过多大的委屈和冤枉,他对党的热爱和信任从来没有动摇过;无论受过多大的灾难和痛苦,他对党和祖国的赤子之情从来没有变心过。陈毅说,只有经受住失败考验的英雄才是真正的英雄。吴秉熙经受住人生艰难困苦的失败考验,他不愧是一位顶天立地的革命英雄”。

微信图片_20210112155809

平潭各界退休老领导、以及吴秉熙同志家属及亲朋好友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吴氏宗亲吴国主持。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 今年计划解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