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原标题: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完成桩基施工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完成桩基施工

福州新闻网11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记者昨日获悉,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全桥1895根桩基施工已于11月8日圆满收官,桥梁施工已从“看不见”的水下施工转入“看得见”的墩身及梁部施工。全桥线下工程预计2019年11月完成贯通,达到铺轨条件。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是我国第一座公铁两用跨海峡大桥。据项目有关负责人钱立军介绍,由于施工区域海况复杂、地质复杂,该桥的水下桩基施工难度和风险极大。这1895根桩基中,从直径2.0米、2.2米、3.0米到超大直径4米、4.5米,施工中每一根桩都有不可预见、超乎想象的复杂情况。

11月8日11时50分,随着长屿岛附近鼓屿门航道桥CX22-4号桩基最后一斗混凝土灌注完成,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全桥1895根桩基施工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