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上月,海洋与渔业部门在平潭流水海域采集的牡蛎样品中检出麻痹性贝毒超标,当地关闭检测出贝毒的养殖生产区,并暂停售卖贝类海产品(本报6月18日曾作报道)。记者昨日从平潭农村发展局获悉,经检测合格,平潭除贻贝(即淡菜)以外的贝类海产品可恢复采捕上市。

上月16日,平潭流水码头附近海域的牡蛎发现麻痹性贝毒超标,17日在流水后田海域和白青岱峰海域发现贻贝麻痹性贝毒超标。

平潭海洋与渔业处负责人称,平潭海域检出麻痹性贝毒超标后,他们就停止了该海域的贝类海产品采捕上市并加大频次检测。目前平潭海域生产的除贻贝外的贝类海产品已连续两周未检测出贝毒,经研究,允许除贻贝以外的贝类海产品采捕上市。

而贻贝在近日两次检测中未测出贝毒,但考虑到毒素两周的排泄期,所以还不能解禁。接下来会再次检测贻贝,只要正常,届时也可以解禁。

据了解,目前平潭未发生因食用贝类导致的食物中毒事件。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