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昨日,平潭综合试验区召开2017年“5+2”产业系列会展产业宣讲会,介绍我区会展产业现状、产业规划及相关优惠政策。

平潭优势显著 做大做强会展业

到2025年 平潭会展产业总体效益达100亿元

我区高度重视会展产业发展,将其作为重点培育产业,纳入“5+2”产业发展体系。平潭对台优势明显,利于发展凸显台湾元素的特色会展产业。而且平潭不止旅游资源丰富,还有众多创新和优惠政策。同时,作为海岛,进出交通管控极为便利,具有安保便利优势,利于承办高端会议。

到2025年 平潭会展产业总体效益达100亿元

第五届共同家园论坛

近年我区已创办了共同家园论坛、企业家和科学家创新论坛、海岛论坛等有影响的会议品牌,并围绕两岸共同家园、国际旅游岛建设策划更高级别的会议。

接下来,将加快展馆及与展会相配套的服务设施建设,构建以平潭国际会展中心为主,以“一大多小,各具特色”展馆布局,为各类会展落地平潭提供多样化选择,做大做强会展业。

到2025年 平潭会展产业总体效益达100亿元

创新论坛

同时,我区将依托商务营运中心和平潭国际会展中心搭建会展产业集聚平台,打造会展产业集群,形成规模效应,初步构建会展业发展框架,培育会展产业发展。

会展产业发展目标

到2025年 平潭会展产业总体效益达100亿元

2017年,初步构建会展业发展框架,培育会展产业发展。

2019年, 国际会展中心一期具备承办国际、国内中小型展览、会议活动的条件。

2020年,力争年举办展览面积达 10 万平方米,年举办会议 500 场以上。具备承办国际高端、中型展览和国内大型会议的条件。会展业总体效益达 20 亿元。

2025年,力争年举办展览面积 30 万平方米,年举办会议 2000 场以上。具备承办国际级别会议、展览的条件。会展业总体效益达 100 亿元。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