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昨日上午,流水镇东美村渔民在出海收网时,从海里拖上了一条5.7米长的“大鱼”。“大鱼”已经死亡,身上有白色的斑点。据了解,这是一条鲸鲨,和去年在下湖澳码头发现的鲸鲨是同一种。

记者赶到东美村岸边时,鲸鲨还在闽平60046渔船上停放着。远远望去,由于鲸鱼的重量使得渔船倾侧一边,渔民们用绳子一头绑住鲸鲨,另一头绑在岸边石柱上,然后开动渔船离岸,终于将这个庞然大物卸下,拉到岸边。

“早上七点左右,在东经31度18分海域发现的。”船长高锦盛说。因为该鲸鲨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不能在市场贩卖,所以渔民们联系了平潭海洋执法支队的工作人员进行处理。目前,该鲸鲨已经运往厦门海洋三所进行研究。(平潭时报 陈小欢/文念望舒/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神奇!滴了这个眼药水,近视竟然减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