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平潭网讯(记者 丁彬媛 通讯员 黄达强)记者从平潭检验检疫局获悉,4月1日起,质检系统将再取消或停征4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根据平潭检验检疫局初步测算,这一举措每年或可为我区企业节约40多万元。

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要求,被取消或停征的4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具体包括:取消设备监理单位资格评审费;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停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费(含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发证检验费,不含按经营服务性收费管理的自愿委托检验费);停征计量收费(即行政审批和强制检定收费,非强制检定收费不得列入行政事业性收费,不得强制企业接受服务并收费)。

一直以来,为尽可能地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检验检疫部门此前也推出了多个举措:全面实行通关单无纸化,即以通关单联网核查系统为平台,对符合条件的进出境法定检验检疫货物,不再签发纸质通关单,海关凭检验检疫局发送的通关单电子数据直接办理通关手续;全面实行无纸化报检,即根据企业信用状况和货物风险分析,企业通过检验检疫电子业务平台提交报检单及随附单证电子数据等进行报检。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