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关注森林·探秘武夷——走进光泽”2022年武夷山国家公园生态科考活动27日在福建省光泽县寨里镇正式启动。本次科考活动由福建省林业局、福建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联合主办,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光泽县委、县政府联合承办。

据悉,光泽县位于武夷山国家公园西部,境内划入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面积37.77万亩,占国家公园总面积的四分之一,涉及寨里、司前、鸾凤3个乡(镇)10个村(场)。此次生态科考活动在光泽开展,不仅能充分展示武夷山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同时对全面揭开武夷山国家公园西区的神秘面纱具有重要意义。

受邀参加此次科考活动的有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生态环境部南京环科所、南京林业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武夷学院、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等9家科研单位15位专家,涉及生态学、动物学、植物学、真菌研究方向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多个领域。

科考活动期间,专家们深入大连坑,通过现场考察、红外线照相机布设等方式沿线考察光泽县寨里镇境内武夷山国家公园西区森林生态系统、野生动植物资源等情况。

武夷山国家公园于2021年正式成立,是我国首批五个国家公园之一,其地处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和亚热带中山森林保存完好的交汇地带,生态系统类型多样,囊括了中国中亚热带地区所有植被类型,是中亚热带野生动植物的种质基因库、世界著名的生物模式标本产地。

武夷山国家公园于2021年4月13日正式启动为期三年的新一轮生物资源本底调查,在武夷山国家公园全域开展生态系统、植被、高等植物、陆生脊椎动物、水生生物、昆虫、微生物等调查,自体制试点以来已陆续发现雨神角蟾、福建天麻、武夷林蛙、武夷山诺襀等11个新种。(记者 张华迎)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