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12日,建瓯市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特色小吃美食地标城市称号,这是建瓯小吃业获得的又一“国字号”品牌。

建瓯历史悠久,建县历史长达1800多年,积淀了独具特色的美食文化,南甜北辣的传统口味在这里融合,形成香、酸、甜、辣兼备的口味,小吃店遍布城乡街巷,经营品种繁多。

去年以来,建瓯市通过提升经营模式、加快品牌推广、延长小吃产业链等举措,推进建瓯小吃公司化运作、标准化实施、连锁化经营,助推建瓯小吃产业转型发展。去年,该市就举办了首批“建瓯名小吃”评选活动,从众多小吃品类中选取了豆腐娘粉、光饼、扁食、芋饺、板鸭等9种颇具代表性的建瓯小吃;聘请专业的设计团队和监理公司,按照统一的装修方案,打造出7家“建瓯小吃名店”示范店;授权一批建瓯名小吃商户使用“建字号”品牌标识,切实推动建瓯小吃企业化、品牌化、规范化发展。(陈则周 魏剑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