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建瓯市举办卫健系统重点项目建设誓师大会

建瓯市卫健系统重点项目建设誓师大会暨市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仪式举行 康敏强/摄

东南网讯(本网记者 陈艳 通讯员 魏剑生 康敏强)3月31日,建瓯市卫健系统重点项目建设誓师大会暨市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仪式举行。南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郑祥钦,南平市医保局、南平市卫健委、南平市发改委等单位领导,建瓯市领导陈建新、周安有、陈祥平、叶国壮、池清使以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市卫健系统相关人员等共100余人参加搬迁仪式。

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以来,建瓯市先后投入7.09亿元,完成了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市立医院内儿科病房大楼建设、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等14个医疗惠民项目,补齐了医疗领域的突出短板。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建瓯市继续聚焦卫生健康事业补短板,分五年推动总投资27.9亿元的医疗领域重点项目28个,其中总投资5亿元的市立医院提升改造、中西医结合医院整体能力提升、“互联网+智慧中医药”和市立医院周转房等重点项目今年开工。

陈建新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誓师大会为契机,牢固树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的工作理念,力争做到项目服务再优化、项目建设再加速、项目监管再严格,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项目早日落实落地、快投快建。

搬迁仪式由建瓯市长周安有主持。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一同为市妇幼保健院新院揭牌,并参观了该院新建成的门诊住院综合楼。

建瓯市举办卫健系统重点项目建设誓师大会

建瓯市卫健系统重点项目建设誓师大会暨市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仪式举行 康敏强/摄

据介绍,建瓯市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项目是“十三五”中央预算内投资建设项目、省重点工程、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和我市医疗卫生事业补短板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投资约1.77亿元,历时3年完工。项目占地面积2001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3220平方米。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的建成和投入使用,进一步优化了建瓯市医疗资源的合理布局,该医院是目前南平市规模最大、基础设施最完善的县级妇幼保健院和妇儿专科医院。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