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武夷山:流动小竹排,传播新思想,文明动起来

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李兆成为为南平市“竹筏上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志愿服务项目示范点揭牌。肖练冰 摄

东南网讯(记者 肖练冰)4月1日,南平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李兆成为南平市“竹筏上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志愿服务项目示范点--武夷山景区股份公司商务竹筏分公司揭牌。

2019年,武夷山市依托武夷山商务竹筏分公司组建竹筏工志愿服务队,重点打造“竹筏上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引导当地农村竹筏工学习新思想,旨在向游客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阐释党中央大政方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武夷山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

为打造好该项目,武夷山商务竹筏分公司邀请专家、学者及先进人物等对志愿者进行培训,以大武夷旅游知识,职业道德、应急救护、文明礼仪,消防安全、服务规范、法律法规等为主要内容,开展志愿服务时长记录并通过评选先进,榜样激励,培训激励,绩效激励等加强志愿队伍建设。

武夷山:流动小竹排,传播新思想,文明动起来

“竹筏上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志愿服务项目示范点。肖练冰 摄

志愿者在流动的竹筏游览过程中除规范化景观讲解外,穿插提供党的政策理论、新时代文明宣讲、武夷山特色茶文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理念、朱子文化等志愿讲解服务。以解说传播新思想,以与游客的互动融入新理念,真正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该项目自启动以来,共开展“流动的竹筏”宣讲四万多次,服务对象达到二十七万余人,充分展示了武夷山这座旅游城市城市文明程度和文明素养,实现文明实践的农村主体传播和跨地域空间传播。通过新思想凝聚竹筏工,引导竹筏工,实现以文化人,同时达到成风化俗,让广大游客感受到了新思想的魅力,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小小的竹筏上动起来、活起来、火起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