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村民收入提高了,基础设施改善了,村容村貌变美了。”近日,谈及村里这些年来的变化,建瓯市东游镇墩上村党支部书记唐灼旺说,这得感谢市里开展的民企带村帮扶行动。

双羿竹木是一家竹家居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企业。2018年,该公司加入民企带村帮扶行动,与墩上村建立挂钩帮扶关系,为该村量身制定了产业、技能、就业、公益四大帮扶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

近年来,建瓯市先后安排13家企业帮扶16个乡村,把企业的资本、技术、人才等资源导入结对村,激发乡村造血功能。截至目前,这些企业已投入帮扶资金126万元,积极帮助墩上、党城、西坑等11个村改善基础设施、发展集体经济,帮扶贫困人口133户259人。 (记者 陈则周 通讯员 叶秋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