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为贯彻落实《南平市省级绿色金融改革实验区实施方案》,支持南平市千亿食品产业集群建设,解决企业资金短板等问题,18日,南平农商银行在省农信联社南平办事处的指导下,为市农业农村局推荐授信名单客户——福建省樵溪伟业食品有限公司发放200万元“农兴宝”贷款。这是南平市发放的首笔“农兴宝”贷款。

樵溪伟业食品有限公司为南平市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是一家集米面制品制造及批发、销售为一体的农业绿色食品深加工企业,产品畅销省内外,年产值逾1300万元。近期,南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走访该企业时,了解到企业目前合同订单较多,需求旺盛,正在进行厂房扩建,已投入资金800多万元,由于企业厂房扩建占用了部分流动资金,造成流动资金周转不足。南平农商银行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采用本次创新产品“农兴宝”—绿标贷方案,通过绿色金融快速审批通道,直接采用无抵质押准信用方式,于3月18日向该企业发放首笔200万元贷款,年化利率3.35%,低于南平农商银行现行利率215个BP,在及时满足企业资金需求的同时,又极大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而且从受理到放款仅用了不到3天时间,受理时间大大缩短,办贷效率极大提升。

据悉,除了樵溪伟业食品有限公司获得贷款以外,目前南平农商银行已受理申请“农兴宝”贷款的企业户2户、金额510万元,个人户21户、金额415万元,为南平市绿色农业提质升级注入金融活水。

作为扎根本土的金融企业,南平农商银行积极践行“服务三农、服务小微”的宗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不断完善绿色金融组织体系,开展绿色金融普及宣传,加大绿色金融产品创新,畅通绿色金融服务通道,为全力支持南平市创建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和省级绿色金融改革实验区贡献金融力量。(柳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