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记者昨日从南平市红十字会获悉,2020年,南平市实现7例人体器官捐献,挽救了24名患者的生命,为8名患者带去了光明。今年是南平市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实现捐献最多的一年。

器官移植是生命的接力,在每一个接受器官移植的患者体内,都蕴含着另一个生命的光辉和使命。近年来,南平市各级红十字会广泛宣传普及器官捐献知识,传播器官捐献理念。随着大家对人体器官捐献的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加入的志愿者也越来越多。截至目前,南平市已有2729人报名登记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其中实现遗体捐献28例,实现器官捐献32例,眼角膜17例,挽救了97名患者的生命。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捐献遗体和器官登记有三种方式:登录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官方网站(www.codac.org.cn)进行登记;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点击“志愿登记”进行登记;到当地红十字会器官捐献管理机构登记。

另外,遗体捐献目前是要经过家人同意,配偶、父母、成年子女、近亲属要同意才能捐献。(卢国华 王建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