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6月11日是中国器官捐献主题活动日,今年的主题是“生命是一首歌”。当天上午,省红十字会联合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举行主题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器官捐献事业。

我国每年有约30万器官终末衰竭者等待器官移植,但器官捐献实现者只有近6000人,提供约1.7万个器官,缺口巨大。活动现场,多名市民观看器官捐献宣传片和公益讲座后,现场申请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在生命不可逆转的情况下,捐出器官去挽救破碎的家庭,让别人的生命得以延续,我认为很值得,很有意义。”听了讲解后,陈女士主动参与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器官捐献是爱的传递,生命的延续。”多年前,孟超肝胆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周智华就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据其介绍,医院自去年10月获批成立人体器官获取组织以来,已完成器官捐献20例。最近的一次是5月28日,捐献者捐出了一颗心脏、一颗肝脏、两颗肾脏和一对眼角膜,让6位病人得到救治。

除了孟超肝胆医院,我省还有3家医院设有人体器官获取组织,即解放军联勤保障第九○○医院、福建医大附属协和医院、厦大附属翔安医院。截至今年5月底,我省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27603人,其中今年新增7193人;成功实现人体器官捐献278例,今年新增35例。(记者 储白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