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电子监控实行365天24小时不间断抓拍,违法行为达到一定次数的驾驶人还将被纳入失信黑名单……

刚刚,福州交警发布重要提醒!

目前城区已公示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不仅仅只对机动车违法行为抓拍,已经实现了电动自行车号牌真伪核查、闯红灯、不按道行驶、逆向行驶、违法载人等各类违法行为自动抓拍功能,同时还能够实现人脸识别、号牌及车型外观比对等功能。

普法时间

骑行电动车期间存在无牌、假牌及遮挡号牌等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将处以50元罚款;

骑行电动车期间走机动车道、上高架桥快速路、走下穿隧道机动车道及逆向行驶将处以20元罚款;

骑行电动车期间闯红灯、闯禁行、违规载人等违法行为将处以50元罚款。

交警提示

若市民收到违法提示信息,请于15日内登录“福州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查询、处理,后续还可以通过“福州交警”APP电动自行车处理模块接受处理。

逾期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交警部门将依法予以扣车。

不要认为交警下班后,大家就可以为所欲为。

骑行“十不准”

电动自行车因其便捷快速等优势,已成为市民出行青睐的交通工具,然而闯红灯、逆行、在机动车道肆意横行等违法行为,也同样成为了市民吐槽的焦点问题。

在路上正常通行的你,根本无法判断他会从哪里来,以什么姿势来,靠什么速度到……突然就窜出现在你面前,让你措手不及。

福州交警发布重要提醒!事关电动车违法行为

 

8日晚高峰时段,仓山交警在二环路则徐大道路口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图为民警提醒电动车骑行者佩戴安全头盔。陈暖/摄

今天,一起来学习下,文明骑行必备常识。

不闯红灯

福州交警发布重要提醒!事关电动车违法行为

 


生命易“碎”,且行且珍惜,闯红灯过了,快的是几秒,没过,快的就是一辈子。

不走机动车道、高架桥、下穿隧道

福州交警发布重要提醒!事关电动车违法行为

 


小小的电动自行车怎么能够承受车辆的轻轻一压、一碾、一撞、一挤。幸运的,可能与死神擦肩而过,不幸的,可能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生命的代价,有时候,生与死只是你一念之差。

不逆向行驶

福州交警发布重要提醒!事关电动车违法行为

 


逆向,是一种突破常规之举,比如逆向思维就是一种能使问题简单化的思维方式,常常能达到出人意料的奇效。但“反其道而行之”,并不适用于所有事情,逆向行驶就要不得!既严重扰乱通行秩序,影响他人正常通行,更是易引发交通事故。

不骑假套牌电动自行车

刚刚!福州交警发布重要提醒!事关电动车……

目前福州市道路交通监控设备和警务通已实现电动自行车号牌真伪核查功能,福州交警将对使用伪造、变造电动自行车号牌等违法行为开展严厉查处。

曝光不是目的,安全才是第一!

在此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规则,规范骑行,畅行“回家路”!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