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近年来,福建省松溪县检察院启动青年培养计划,成立了“湛卢青检先锋连”,全力擘画新时代基层青年检察队伍建设的美丽答卷,取得了积极成效。“湛卢青检先锋连”先后被授予2019年“南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南平市检察院集体三等功”、2020年第十七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荣誉称号。

“今天,让我们庄严地举起右拳,向天空和大地发起我们湛卢青检先锋连的誓言,服务人民,奉献祖国。”去年9月24日,在全市检察机关“匠心育检,初心永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上,“湛卢青检先锋连”成员发出了他们的青春誓言。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检察干警立身之本、力量之源。松溪县检察院党组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关心青年的思想政治方向,积极打造政治学习阵地,建立了党建文化走廊、“平语近人”语录展示墙和党建工作室等,增强学习氛围,以党建文化熏陶提升青年干警的政治觉悟。

“我们将3个支部整合为1个党支部,选派优秀青年党员担任支委,并组织参与‘联学共建’主题党日和‘机关进乡村进社区,党建促振兴促发展’等活动,切实增强青年干警党性意识。”该院党组书记、吴才文检察长表示,两年多来,该院邀请专家为青年干警授《大力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方寸之中读党史》等专题党课3场,组织青年干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5场次,组织参加党务专题培训16人次。

坚定理想信念是基,队伍全面发展为要。自2018年5月“湛卢青检先锋连”成立以来,该院定下着力打造一支“开口能讲、提笔能写、交案能办、遇事能干、问策能对”青年检察队伍为目标,树牢“工匠精神”,深度融合机关党建、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和文化建设,聚焦检察工作中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让青年干警在亮业绩、找差距、提素能中,推动松溪检察事业稳步向前发展。

截至目前,先锋连成员共主办或辅办案件473件750人,发表市级以上调研文章31篇、省市级信息148篇、新闻宣传文章537篇,制作微信232期。

恰逢青春来,奋斗正当时。青年是时代的晴雨表,是变革的开拓者,是创新的实践者,是发展的贡献者。松溪县检察院将以“湛卢青检先锋连”为着力点,持续为青年建功立业提供广阔的舞台,使青年干警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成为基层检察机关青年人才培养的生动实践。

(陈宇 罗世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