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风味人间》第二季持续热播 福建顺昌灌蛋令人称奇

《风味人间》展示顺昌灌蛋。

福州新闻网6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由陈晓卿担任总导演的美食探索纪录片《风味人间》第二季正在热播,在豆瓣获得9.3分的高分。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本季节目中,来自福建顺昌的灌蛋得到充分体现,朴实无华又令人称奇。陈晓卿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有可能在节目中呈现福州、泉州南平等地的美食。

《风味人间》第二季共8集,从全世界的角度出发,在特色鲜明的美食之中找出千丝万缕的联系,通过八大极具个性和开放性的主题,以精细的切入点进行美食探索,全景式呈现人与食物、人与人、人与世界的关系。

在第六集《颗粒苍穹传》中,节目用约5分钟时长着重呈现了福建顺昌灌蛋的制作绝活。其独特制作方式使之成为闽北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肉馅导入蛋黄而蛋黄不破的过程犹如一部行云流水的“武侠大片”。网友评论称“一颗神奇的灌蛋KO全场”。

该集导演姜阿仪表示,这一集重点呈现不同的蛋卵食材以及大家不太熟悉的吃法,比如顺昌灌蛋就让人非常惊奇,因此节目组在顺昌选择了何丹华和他太太,展示他们制作灌蛋的技艺。

姜阿仪还透露,拍摄前期调研的时候,他们就已经捕捉到了何丹华夫妻相濡以沫、相互守候的情感,“当时我们就非常感动,所以除了对他们生活的展现,我也跟摄影师郑毅商量,想拍一组夫妻二人合二为一的镜头。”

于是,节目组动用滑轨跟黑布在同场景同光效的情况下,分别拍摄夫妻二人一样的动作,再经过后期剪辑把他们组合在一起,希望能够体现他们精神升华的部分。

“我很喜欢灌蛋。话说回来,无论是灌蛋还是何丹华夫妇的手艺,朴实无华又令人称奇,这才是最感人的。”姜阿仪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