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 福建省林业局“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顺昌

福建省林业局“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顺昌

海峡网讯 1月14日,由福建省林业局主办、南平市林业局和顺昌县协办的“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顺昌县郑坊镇举行。众多林业专家和专技人员在此传经送宝,吸引了当地的村民前来参与。

当天上午,在镇区中心搭建的数个咨询台前,各部门工作人员和专家热情地为农民朋友答疑解惑,传授花卉林木种植和森林资源保护等知识,发放传统优势树种和乡土珍稀树种苗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一派热闹红火的景象。“领到的杉木苗,准备种在开荒地里,过些年就会有不错的收益。”村民饶五养兴奋地说。顺昌山多水清气候好,发展林业产业效益高,这样的活动很受欢迎,大家十分满意。

福建省林业局“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顺昌

按照活动安排,省林业局由科技处带队,组织科技推广总站、省林科院、省林业科技试验中心、省洋口国有林场及南平市林业局、顺昌县林业局等单位20余名教授级高工、林业中高级专技人员,在郑坊镇政府和当地林业站配合支持下,结合闽北林业产业技术需求,围绕花卉、林木、毛竹种植和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方面内容,向村民提供林业科技咨询服务,发放各类科技书籍、宣传材料、年画等2000余册,赠送优质花卉及杉木、闽楠、紫薇等苗木20000余株,科技强农惠农成为了此次“三下乡”活动的新亮点。

据介绍,各级林业部门将会持续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通过情怀林区、情注林业,情系林农,继续结合当地资源,运用科技手段,培育特色产业,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林方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