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1日讯 11月7日,延平区亿发商贸城,一名10岁的男孩放学回家路上经过某店门口,被店家养的一只未拴绳大狗咬伤。记者20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狗的主人和男孩家属已达成和解,孩子经过住院治疗后重返校园。因狗的主人未尽到看管义务,导致行人被咬伤,公安机关已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进行处罚。

根据延平区疾控中心提供的数据,今年1月至10月,延平区有1200余人次因被狗咬伤或挠伤前来疾控中心注射狂犬疫苗。

南平,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养狗,但大部分的人停留在“养而不管”,遛狗不牵狗绳、不清理粪便,甚至随意弃养,缺乏约束的养狗模式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养狗人士外出遛狗要有犬绳牵引、及时清理粪便,大型犬出户时要佩戴嘴套,特别是要主动避开老人和小孩”,“家养的宠物狗最好有个身份标志,主人不能随意遗弃,无主犬、流浪犬是否能由相关机构进行收容、管理”,“一些公共场所不允许宠物入内,养狗人士应当自觉遵守……”对于如何规范养狗,市民也提出不少意见和建议。(张莎 钟伟欣 黄炜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