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原标题: 顺昌县郑坊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提高应急能力

南平顺昌县郑坊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提高应急能力

海峡网5月4日讯 (东南网通讯员 戴豪杰)汛期来临,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提高防汛应急避险能力,5月2日,顺昌县郑坊镇党委、政府组织机关干部、村社干部、民兵应急分队、巡逻队、医护人员、群众等共计30余人在郑坊村山洪灾害危险点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前,防汛指挥部结合实际情况对防汛应急预案的应急响应程序和防汛应急器材的操作使用进行了培训。培训后,工作人员组织应急响应人员针对易积水区域出现险情情况开展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整个过程严格按照防汛应急演练方案要求进行,力求真实。演练涵盖险情发现、险情速报、险情调查、监测预报、领导决策、启动防灾应急预案、部门协作、临灾报警、疏散命令发布、疏散撤离避险行动、演练伤病救护等各个环节。演练过程从设计准备到全部圆满结束,做到了严谨有序,参演人员全情投入,基本做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30余名参演人员在演练过程中仅用了10分钟就撤离了模拟的险情危险区域,演练效果显著。

通过培训和应急演练,加强了应急响应人员对应急预案、执行程序的了解程度和实际操作技能,提高了应急响应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和能力,为全镇防汛应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全国口岸预计日均176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