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驾驶员因非紧急情况占用应急车道,被处以警告并记6分处罚。

海峡网3月27日讯 (海都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陈令仪)为了通风,乘车男子在高速路上打开窗户,出乎意料的是,就在风灌进来的一瞬间,他的眼镜“飞”出车外。几个同伴竟下车帮他找眼镜,结果“连累”了驾驶员。

民警介绍,3月22日上午9时许,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一中队民警巡逻至宁上高速上行(政和往武夷山方向)245km+500m处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闽H××995的汽车违法停在应急车道上,开启了双闪警示灯,但未在车后方设置任何警示标志。

民警驾驶警车靠近后发现,除了驾驶员坐在车内外,有3名男子在车后方应急车道上行走,似乎在寻找什么东西。

民警立即下车将三名男子叫至护栏外安全地带询问情况。经了解,民警得知,当天他们行经此路段时,车上一名乘员觉得车内空气不是很好,便打开车辆的窗户透气。由于车速较快,这名戴眼镜的乘员一不留神,眼镜被大风吹到了路上。于是,车上的同伴便一同下车帮他寻找。

经过民警批评教育,驾驶员及其他三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也认识到行人上高速路的严重危害性,并接受民警的处罚。民警对该车驾驶员非紧急情况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处以警告并记6分的处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