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1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车停医院门口,一上午没动过,却连吃了4张罚单。”前晚,一网友向海都报反映,因孩子发烧住院,他将私家车停在福州儿童医院前的道路,结果因乱停车,一上午被警方抓拍4次,总计要扣12分、罚款600元。对此,他有疑问,车子没挪动,为何会被处罚4次?

福州警方回应,正常情况下,同一种交通违法,交警只会处罚一次,警方将查证此事。有警方人士介绍,若车主对交通违法处罚有异议,可登录“福州交警”App申请行政复议。

医院门口乱停车,要扣12分罚600元

前晚,网友“吴毅毅”在微博上称,6月11日,因小孩发烧住院,他将车停在福州儿童医院(大门前),一上午,同一地点,车没动过,(交警)开4张罚单,太离谱了吧?

根据该网友展示的违法信息显示,这4起违法抓拍时间均是6月11日,具体为:7点55分、9点23分、10点21分、12点36分,第一起、第三起和第四起违法地点为儿童医院南门,第二起为鼓楼红桥巷(跟儿童医院南门是同一区域)。四起违法的类型均是“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处罚均为扣3分、罚款150元。

这4起交通违法总计处罚为扣12分、罚款600元。对此,有网友戏称,一个上午,一本驾照扣光了。

警方:车主有疑问,可申请行政复议

昨日,海都记者将情况反映给福州警方。警方回应,正常情况下,同一种交通违法,交警只会处罚一次,对于该网友的情况,警方将查证,同时,该网友也可以自行登录“福州交警”App,进行网上申请行政复议,无须前往交警窗口。

对此,有警方人士介绍,医院大门口的道路为生命通道,一直是交警部门交通违法整治的重点区域,而该网友的车辆直接斜停在医院大门口附近的道路上,该道路为单行道,道路本就狭小。该人士提醒,医院周边道路车流量大,市民停车需停放在停车场内或停车位内,切忌将车违停在医院周边道路,以免影响生命通道畅通。

同一违法 每隔1小时可处罚一次?

昨日,有市民提出,同一种交通违法,交警到底会处罚几次?以乱停车为例,目前有一些车辆一停就是好几天,交警部门可以处罚几次?之前有传言称,时隔一小时,交警就可以处罚一次,是真的吗?

对此,警方人士介绍,《行政处罚法》规定,对当事人的同一个违法行为,不得给予两次以上罚款的行政处罚,这里的“两次以上”是含“两次”,也就是说,对于同一违法行为人违反同一法律的同一违法行为,不得给予两次罚款处罚或是多次罚款处罚。

具体到违法停车,只要车辆在同一路段违停,车辆没挪动,交警只会处罚一次。但并不代表交警只有开罚单的处罚措施,对于影响道路通行的,交警可以锁车,或者用拖车将车拖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