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26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 通讯员 陈宇 文/图)铁路边可不是睡觉的“好地方”。日前,在南平市延平区西芹镇,陈先生因生活琐事困扰,独自喝闷酒,结果喝高了,竟躺在铁轨边熟睡。所幸热心群众及时发现,辖区民警快速赶到,这才避免了意外发生。

12月23日下午3时许,西芹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西芹镇的一处铁轨旁边,有一名年轻男子躺在地上,情况不明。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刚靠近男子,民警就闻到了一股浓重的酒味。经现场检查,男子喝高了,躺在铁轨边睡着了。

出于安全考虑,民警当即将对方叫醒。经了解,他姓陈,当天因生活琐事困扰,一个人喝闷酒,酒后路过铁轨附近时,酒劲上来,于是便“就地而睡”。随后,民警劝陈先生离开,但陈先生却称,“头昏脑涨,且右脚痛风发作无法站立”。随后,民警联合赶来的120医护人员将陈先生抬离铁轨,并放至安全地带休息。

休息片刻,陈先生仍感觉不适。最终,在陈先生的要求下,120救护车将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编后语

贪杯误事。这两则新闻的主人公,一个酒后“席地而睡”,险酿意外;一个酒后躁动,最终受到法律的惩罚。年关将至,望大家适当饮酒,切莫贪杯,一旦发生意外,追悔莫及。

□相关新闻

醉后连砸七车 男子获刑两年

海都讯 近日,经福州仓山检察院公诉,仓山区人民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被告人曾某某有期徒刑两年。

检方介绍,今年7月10日晚上11时许,曾某某醉酒后为发泄情绪,在仓山区葛屿路旁,持一把电动车U形锁,随意敲击路旁停放的7辆汽车的车身,致7辆汽车不同程度受损。经鉴定,其中3辆车的直接损失共计21211元。

事发后,曾某某被小区保安当场抓获并移交警方处理。(朱敏敏 廖翔)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