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原标题:北大毕业的福建女孩,在美失联超60小时…失联前最后影像:被一黑人男子跟随

福建女孩在美国失踪,家人急寻!

章莹颖,女,福建人,25岁,身高1.6m,偏瘦,失联时戴圆形眼镜,浅色格仔衫,及颈短发。中大本科,北大硕士,2017年4月底前往美国UIUC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交流,当地时间6.9 中午出去one north说签lease,失联至今。

南平女孩考上北大后赴美交换失联 曾被黑人尾随

这位27岁,名叫章莹颖的女生是福建南平人,高中毕业于建阳一中。2013年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2016年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随后于中国科学院客座学习。

今年4月份,章莹颖前往位于美国芝加哥的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交流学习。当地时间6月9日下午两点许,与家人朋友失联。

女孩在美失踪

牵动众人心

章莹颖大学本科同学曾女士说,今年4月份,章莹颖前往位于美国芝加哥的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交流学习,专业是“植物荧光遥感”。期间一直都和国内的同学以及男友保持联系。“她是在当地时间6月9日下午失联的。”曾女士说,据大家综合了解到的情况,失联前一天,章莹颖曾经和当地一家租房机构经理约好,第二天中午过去签约。

南平女孩考上北大后赴美交换失联 曾被黑人尾随

曾女士说,当地时间6月9日上午,章莹颖还与租房机构经理发短信确认。中午1点时,她从办公室出发。1点30时,她发短信给经理说,会迟到一会,并约定了2点10分见。到了2点38分,经理见她未到,联系她时,电话已经没有回应。见迟迟联系不上章莹颖,她在美同学急忙报警。

南平女孩考上北大后赴美交换失联 曾被黑人尾随

南平女孩考上北大后赴美交换失联 曾被黑人尾随

▲伊利诺伊大学的校方警察也在脸书上发布了寻找章莹颖的消息。

当地警方公布画面

失踪前曾有黑人男子尾随

当地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当地时间9日下午2点30时,章莹颖手机在长途汽车站有过信号,当地警方还提供了视频监控,视频中章莹颖穿浅色格子上衣与浅蓝色牛仔裤,头戴黑色帽子出现在一个公交站旁。当地警方还截取了章莹颖乘坐公交的视频截图,显示当时她的身后,曾经跟着一个黑人男子。当地警方还称,当地医院在她失联期间,没有接收发生事故的患者。

南平女孩考上北大后赴美交换失联 曾被黑人尾随

▲警

南平女孩考上北大后赴美交换失联 曾被黑人尾随

方公布的视频截图

▲警方公布的视频截图

章莹颖在美的朋友说,她性格开朗,为人谨慎,交际圈比较小,也没有得罪什么人。章莹颖的男友在北大读博,他说:章莹颖是个警惕性高、自我保护意识强的女孩。单独出游可能性很小。同时章莹颖的朋友还说,此前章莹颖生活的城市芝加哥曾经出现过有假警察绑架人的情况,不知道是否这与章莹颖失联有关。

高中曾就读建阳一中

成绩全校佼佼

南平女孩考上北大后赴美交换失联 曾被黑人尾随

章莹颖是福建南平人,高中曾就读于建阳一中,成绩在高中排名前茅。她的一位高中同学说,章莹颖英文很好,其他各科成绩也很好,高考考上了中山大学,随后研究生又在北京大学就读,是全校的骄傲。她的高中同学还说,章莹颖性格一直很好,跟同学老师相处融洽,上了本科研究生后,也经常和高中同学联系,大家都特别喜欢她。

章莹颖失联后,她的中山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同学们都在发动力量积极寻找。美国当地同学也尝试通过手机定位功能找人,发动朋友圈寻求。在美华人也自发组织在论坛上寻找有用的信息。但目前还没有章莹颖的消息,她失联已经超过60小时。

如有章莹颖的任何线索,

请拨打以下电话

章莹颖国内联系人:赵女士18201544013 吴女士18001376867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