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南平运输车被一辆大货车追尾 危化品发生泄漏         

原标题:好险!隧道内危化品运输车被大货车追尾,危化品泄露 多部门紧急救援成功排险

行车,安全最重要!24日凌晨5点,在京台高速建瓯路段,一辆危化品运输车被一辆大货车追尾,车内运载的危化品随时可能发生大面积泄漏!情况紧急,当地高速、消防、环保、安监、医疗等救援力量,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吓人!隧道内“两强相遇” 危化品运输车被大货车追尾

事故发生在京台高速建瓯迪口往古田方向的河海岭隧道内。

追尾事故造成了大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

当地高速、消防、环保、安监、医疗等多部门紧急排险

更危险的是,危化品运输车的槽罐被大货车碰撞后发生破裂,少量液体开始滴漏,车内运载的危化品随时有可能发生大面积泄漏!

据危化品运输车驾驶员说,车内运载的是29.9吨的丙烯酸。这是一种易燃易爆化学品,如果处置不当,极易发生意外。

现场指挥员决定将事故槽罐车转移到高速公路外。但事故造成危化品车辆后车轮被卡,动弹不得。

在确定了破拆点后,救援人员操作液压扩张钳,拆除障碍,帮车辆更换轮胎。在在做好安全防护的情况下,危化品运输车被转移到高速公路外。

随后,备用槽罐车也抵达现场。

根据方案,救援人员分工协作,一组负责封锁两端道路,一组手持救援设备整装待命,另一组身着防化服,对事故车和备用车的罐体实施喷淋作业,防止危化品倒灌过程中产生静电。

下午1点40分,槽罐车内的危化品全部转运完毕,险情彻底排除。

车祸原因:货车驾驶员疲劳驾驶导致追尾

货车驾驶员说,下高速后虽有休息了一下子,但重新驾驶后,还是因疲劳驾驶打瞌睡了,看到前方有车子时,已经来不及,就撞上了危化品运输车。

所幸,经过多部门的全力救援,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