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6月28日,国家安监总局总工程师王浩水带领督导组到漳州,督查指导漳州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省安监局副巡视员邱美辉,市领导刘远、吴文团、陈水树陪同督导或参加汇报会。

国家安监总局赴漳州督导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

在漳州市召开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汇报会上,王浩水对漳州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王浩水指出

要充分认识开展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持续整治行动,真正把底数摸清楚、风险管到位,使危化品安全问题得到有效控制。

要结合贯彻《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对危化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废弃等各环节风险进行网格化、专业化排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快推进综合治理工作。

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管理责任,织密安全生产监管网。要突出治理重点,抓好港口、码头、工业园区、城镇燃气、食品保鲜、机械制造等场所领域的危化品综合治理工作。

要加快改革创新,完善危化品安全法律法规体系。要注重人才培养,着力培养化工产业、安全监管、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专业人才。

要强化应急管理,提高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最后一道关口”。

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绩效考核,通过对有关文件精神的再学习、再领会,不断把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推向深入。

市长刘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督导组来漳督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市长刘远表示

漳州将严格按照督导组提出的指导意见,围绕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这一最终目的,切实增强抓好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推进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和问题整改,协同推进安全生产各领域专项整治,提速提效、保质保量完成整治任务,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会上,陈水树汇报了漳州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情况。会前,督导组一行深入古雷开发区,实地检查了腾龙芳烃、翔鹭石化项目及古雷消防大队,听取腾龙翔鹭整改修复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漳州市安监局 郭碧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